《一個人的旅行》劇組介紹_13

      ---劇組的每個人也將和大家分享屬於自己的"一個人旅行"喔~

    今日登場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排練助理/李承芳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的旅行,計畫從乙地到甲地,接著再離開甲地。我從來沒有過一個人旅行。在我旅行的時候身邊都有同伴。我想我並不是個會主動規劃行程的人,加上我又很依賴身邊的人,所以總是加入別人的「旅行」。
        如果一個人四處走走算是一種旅行,那我還有些經驗。在嘉義念書四年,有時候我會提早出門。陽光尚未大舉入侵,晨霧籠罩整片的田地,朦朧似仙境。我走在田邊的小路,一穿梭在晨霧中,心裡默數再走幾步便會遇見神仙。下午,斜陽西下,騎車經過民雄附近的老房子(要騎得很慢很慢,才看得清楚),會看到另一幅美麗的畫面:陽光沿著屋頂瓦片的邊緣一路灑下來,紅磚的砌牆被染得金黃。老人拿出涼椅、板凳,坐在門口或路旁納涼。小孩子剛放學,在三合院的空地跑來跑去。家裡養的小黃、大白追著經過的車子吠叫,追不上,又吐著舌晃了回來。遇見這般人境,我忍不住騎得更慢了。過了晚上十二點,人靜物靜,車子幾乎不會經過,我也會在這時候出門散步。岔路的分隔島種了一棵遮住一片天地的大樹,樣子就像國泰企業的logo。我喜歡坐在那樹旁享受午夜的微涼,想像整條大路任我遨遊。   
       說起來,我不常規劃行程。給我雙腿和一台機車,能夠漫無目的地亂闖,我便覺得滿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