背包裡的劇本---羅密歐與茱麗葉

團長我除了寫劇本,平常也讀劇本;一邊讀一邊學,學習他人之長,希望自己的劇本愈寫愈好,所謂「以劇為師」,每個劇本都是我的老師。

在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兩人一見鍾情的舞會上,羅密歐吻了茱麗葉。當羅密歐離去時,茱麗葉指著賓客,問奶媽某甲是誰,奶媽答某甲是誰;茱麗葉再問某乙是誰,奶媽答某乙是誰;茱麗葉又指著羅密歐,奶媽答不知道,茱麗葉叫奶媽立刻去問他的姓名。「為什麼茱麗葉的眼裡明明只有羅密歐,卻偏偏先問奶媽某甲是誰、某乙是誰?」我的心頭有了疑問。後來我明白了,這就是愛情;愛情,讓一個單純的少女有了心機。有一回我看見一個同名也知名的電影版本刪掉了這段台詞,覺得好可惜,覺得那個導演沒讀懂它。

情人節快樂!
周力德 2/14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