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編的排練筆記本(9/21)


俗話說八月十五月光光,我們應該要坐在一起,吃月餅、看月亮、聊月光仙子…不對,是聊是非。但是!!!今年美好的中秋假期突然半路殺出了一隻大兔子,真是讓人感到些許哀傷,也期待月光仙子可以代替月亮懲罰他!不過啊!這可完全沒有澆息我們去排練場的熱情唷!一如往常地,今天小編又跟著演員們來到了不一樣的場所,面具博物館!若你的腦海中浮現的是威尼斯、大花臉、華麗之類的關鍵字,小編跟你說,這個博物館更酷!我們的面具都是用肉做的,可以哀傷、可以搞笑、可以嚇人…說變就變,還可以變到完全沒有差別,是不是很厲害呀!

好的,回歸正題!面具這個東西呢,主要是建立一個角色形象最明顯、最重要的一個元素,尤其是嘴角跟眼神。所以呀,今天我們的演員們嘗試了好多種面部表情,也從中找到了最適合角色的樣子唷!下次你不妨可以試試看,如果愛人心情不好的時候,三秒變一次臉,從年輕、可愛、懊惱一直變到生氣、抓狂、發瘋!或許你也可以練就一身變臉工夫,就像春天的天氣,說變就變,讓人摸不著頭緒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