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4在中正大學演出

結束台北的演出之後,《星期一的京奧之旅》要南下嘉義囉!

時間:102.12.4 (三) 19:00
地點:中正大學活動中心演藝廳(免費入場)
《星期一的京奧之旅》是背包客劇團的創團作,是一部關於旅行與自我追尋的作品。本劇根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。2008年8月,本團團長兼本劇編導周力德先生赴北京旅行一個月,旅行的見聞激發了他的創作靈感,並於四年後(2012年)寫成本劇《星期一的京奧之旅》,同年榮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特優。

本劇的主題是旅行與自我追尋。誠如劇中的一句台詞:「旅行,會看見更多的自己。」透過旅行並接觸不同的人與文化,才能體認自我與他人的異同,了解「我是誰」。因此,對每一位踏上遠方的背包客而言,其實也同時進行著「自我追尋」的旅程。這趟京奧之旅,使一個台灣人看見了自己的特殊身分,也發現台灣人與中國人若即若離的關係。

本劇共有四位演員分別飾演劇中的四個角色:台灣人阿Wen,北京人晶晶,以及兩位北京警察,故事是這麼開始的:

2008年8月,台灣人阿Wen獨自前往北京,向當地人晶晶租了一間客房,展開為期21天的北京與奧運之旅。豈料一天晚上,兩名警察上門,帶走了阿Wen,從此打亂他的旅行步調!更出乎意料的是,晶晶埋藏心中的秘密隨之揭露,使得兩人的關係生變!時至今日,當阿Wen回首往事時,體會到這趟京奧之旅,不僅成為他難忘的記憶,更是一場關於自我追尋的旅程……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