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個人的旅行》劇組介紹_3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
劇組的每個人也將和大家分享屬於自己的"一個人旅行"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登場: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演員/王于菁



        從知道如何外出開始,經過這麼多年來的實驗,我已經摸索出對自己來說最佳的旅行模式,就是自助(完勝)>>>跟團,一個人或多人>兩個人(大吵或小吵或無話可說或發現害怕會失去)。各式各樣的旅行方式有利有弊,但一個人的旅行往往是最敏銳深刻的,我曾經去很多地方獨自晃蕩半天一天,也曾經隻身到中國大陸去旅行/生活了三個月,甚至也有一年的,如果出國念書那樣精神上的漂流也可以算的話。而不論是遠是近、是長是短,我在一個人旅行的時候,總是不得不安靜下來面對自己和自己所感知的外在,進行一場場喧鬧之至的對話,然後每次的旅程就因此像扎針般地存留在記憶的皮層裡。

         雖然一個人的旅行如此迷人,但是我卻非常害怕一個人啟程,總是要拖拖拉拉、東摸西摸,臨到頭了再找人相送,不到最後一刻不肯獨自啟程,和一個人旅行或流浪的灑脫形象根本就是相去甚遠。也許這是一種分離焦慮吧,和慣常的自我分離、和熟悉的狀態分離。但其實,一個人的旅程裡,難免都會再遇上別人;而或許我們都是這個世界的旅人,不論何時何地,我們總是在一個人旅行著。
 
即日起至10/1,早鳥優惠75折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