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個人的旅行》劇組介紹_9

----劇組的每個人也將和大家分享屬於自己的"一個人旅行"喔~

      今日登場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音樂設計/黃美雅


        法國印象主義作曲家德布西(Debussy)的作品《小孩子的天地》(Children’s Corner),曲中和著絢麗色彩、風景變換的意義和形體。在變換中隱匿著一種確然、消隱灰濛,一種相對的真實安靜。一個人旅行於此,廊上眾多的門,留有一扇上帝特意未上鎖的,在這光道上,要我依圖索冀。雖然,地有顫動,漸次漸強,重複的,大雪紛飛,飄舞著旅驛紀事,幸而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裡一匙油的故事,伴著我。
         牧羊少年遇見一位老人,老人告訴他一個小故事:有一個商店老闆,讓他兒子向世上最有智慧的人學習幸福的秘密,於是男孩穿越沙漠,跋涉了四十天,來到一座山頂上的美麗城堡,那是智者的住所。
         智者建議少年四處逛逛。他遞給少年一根湯匙,滴上兩滴油後叮嚀:「四處逛的時候,不要讓油滴出來」。男孩開始沿著城堡的樓梯爬上爬下,第一次,男孩的眼光一刻未離開湯匙,什麼也沒注意看。第二次,男孩仔細欣賞,再回到智者身邊,仔細描述了所見的一切,「可是那些油呢?」智者問,少年低頭看湯匙,發現湯匙裡的油早已沒了。「我只能提供你一個建議」,這個最有智慧的人說,「幸福的秘密,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,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」。

         一個人的旅行,想著你,你是否看見生活片刻的萃取,已連接光道,通向那扇為你等候的門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