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七旅行---老派旅社

一個人旅行時,我喜歡和陌生的空間相處。進入一個陌生的空間以後,我會花點時間看它、聽它、聞它、摸它,覺得自己像隻貓。

我認為一個人旅行的焦慮不安以及歡喜愉悅,就在於你可以用自己的方式,在陌生的空間獨處,和陌生的空間相處。

讀劇演出結束後的當晚,我信步至新營火車站對面的嘉南大旅社投宿。選擇這裡是因為一晚600元的價位OK,交通也方便。臨櫃付款拿了鑰匙,搭電梯上樓開門進房......哇,這個陌生的空間,彷彿帶我回到了二十年前,或許不只二十年前......

寫到這裡忽然發現再寫下去,標題就要換成「文長慎入」了。總之,這些相片(其實不只這些)是我在此獨處、與它相處時隨興拍下的。這麼老派的旅館,如今很少見了。

隔天一早,我和它道別,繼續下一段旅程。
力德

老派一:條紋被單和咖啡色窗簾。
老派二:圓形鐵盤(或者本來是亮晶晶的銀盤?)
老派三:沒有房卡,而是舊式鑰匙。
老派四:牆上小燈,住在一個過氣的框架內。
老派五:白色毛巾上的紅色店名。


留言